1999年,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将项目管理协会制定的《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和“项目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引入中国,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成为PMI在中国大陆唯一一家项目管理认证考试机构。

    《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PMBOK® Guide)和“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职业资格认证”(PMP)®的引进和推广不仅推动了我国在项目管理的实践上与国际接轨,带动了项目管理培训和教育的蓬勃发展,而且大大提高了项目管理人员的整体从业水平和能力,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国际化项目管理专业人才,推动了项目管理理念、知识、方法、工具在各行各业的应用。

    近年来,项目管理受到中国各大部委的关注,国家外专局、建设部、商务部、国资委以及发改委等部委的培训中心,均开展项目管理培训工作。

    迄今为止,在中国已有五十余万人参加了PMP®认证考试。预计今后五年,这一数字将会有比较大的增长。更多的项目管理人士将为中国信息技术、电信、能源、电力、工程建筑、金融服务、政府、航天等行业和各类组织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PMI, PMP, 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CAPM, PgMP, PfMP, PMI-ACP, PMP-SP, PMI-RMP, PMI-PBA 和 PMBOK 是 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 Inc. 的注册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