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很多小伙伴

在后台留言

普通话要在教师证报名

之前考下来吗?

今天就来给大家解答一下

首先纠正一个错误,教师资格证的报考是不需要普通话证书的,只有等到你进行教师资格证认定时才需要普通话证书。

      其次,到底是先考普通话证书还是先考教师资格证书?

      主要看你的普通话水平,如果你的普通话基础比较好,差不多属于裸考也能过二甲或者最多考个一两次就能过二甲的,那可以先考教师资格证,毕竟普通话证书是在你进行教师资格证认定时才需要出示;但是,如果你的普通话基础比较差,尤其是方言重灾区的小伙伴,口音重,建议先考普通话看看,尽量提前考出。主要有以下三点原因。

                                                                     

      遇到过不少同学,本来以为自己的普通话还算标准,但是去考了才发现过不了二甲,然后就一直考一直过不了。毕竟普通话基础差的话,改起来很麻烦,基本上是要从基础发音开始纠正,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普通话考试的报名比较难的!它不像教师资格证报名那么统一,各地都有不同,有些是一年两次,有些是一年三四次,也有个别地方是每个月一次,或者多次(且大部分地区规定间隔3个月才能报一次名)。如果你所在地区普通话考试报名机会少,想要重新考试都得等。另外,你参加完普通话考试,查成绩领证书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最短的一周可查成绩,最长的3个月(看你测试站的具体规定了)。

                                                                     

 

      普通话等级证书目前考出是长期有效的,但教师资格证的笔面试成绩是有有效期的,如果你的普通话考试一直通过不了,很可能等到笔面试成绩过期了,还是认定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