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简单跟大家聊一聊自考

一、自考的本质(学分制)
自考的制度为学分制,每门科目有一定的学分(一般在4-6学分左右),考试通过一门发一门的合格证书,一般100分,60分合格(划重点)。从这一点来看自考并不是分越高越高,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60分及格!(当然申请本科学位会要求平均分达到一定要求)60分和100分其实没有什么区别,大家都合格,又有什么分别呢。自考不像考研或者是高考,有国家线或者一本线二本线的划分,分数线过了,还有分数排名,你考过就行,完全没必要因为过了还要担心是否能pk过其他人!

二、 教材&知识点
对应每门课程的教材,基本都在200多页以上,如果报考科目多,那需要全部都看一遍吗?我们给的建议是不需要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所有的应试考试,教材的作用是尽量的全面,里面包含重要的知识点,也有不太重要的,因为教材如果只放重点,没有不太是重点的前后文铺垫,是很难理解的。
正确的姿势是什么?就是迅速的过一遍教材啊,大概记住每章的主题,以及大概讲的什么。(教材第一遍)对整体有一个大致的把握,之后再进行详细知识点的整理和把握。

三、 刷题
有的学员习惯在报名后,立即买一堆辅助资料,不断的刷模拟题,采用题海战术,考试不是问题,真题觉得刷不刷都无所谓。这里大家进入了一个误区,其实真题才是应该着重考虑的,一份真题的可借鉴程度相当于3-5份模拟题,大家不要搞错重点。
参加自考的大部分学员都是离校后,提升学历的,正因为没有学历,遭遇过社会的磨砺后,才想要提升学历,那么如果自考办的出卷专家每年都像考研专家一样,怎么把题出的更有技巧,出的更难,那么自考通过率很低,谁还去自考了?所以,重要的知识点,一定会重复考的,只是题型或者样子变了变,你做一套真题可能没感觉,但是做了5套,10套,你就会发现,哎哟,这个知识点怎么又考了,那么这个知识点就一定是要掌握的!所以,模拟卷你时间多就做,如果时间少,就不要废了真题去做模拟,而是一定要做历年真题!

四、错题的汇总
做错的题,不要只是记录下来,重复的去背,要在书上找到对应的知识点,对相应的知识进行强化。当我们看完一遍书,去刷题的时候,总会出错,非常正常,但是,你就是大概记下答案,然后继续往后走,这样的效果不好!因为很可能你第二次再遇到这个题的时候,80%的可能性还是会错!那该怎么办?刷题的时候,教材就放自己旁边,准备几只彩色荧光笔,凡是遇到做错或者不会的题,看着书的目录,大概判断这道题考察的知识点在第几章,然后去找到对应的知识点,用彩色笔画出来,然后着重理解下,知道为什么选择A而不是B。这个过程其实也是知识的强化,并且发现教材哪个知识点才是重点,应该重点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