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中旬,数九寒天,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主导下,各单位通力合作,2011期心理咨询从业者综合考试成功开展。

      2020年上半年,新冠病毒席卷华夏大地,各行各业,全民配合,终于在年中之时有效地控制住了疫情。下半年中,为了配合疫情防控,保障广大学员的身心安全,心理咨询从业者两期综合考试的形式由线下考试调整为难度更大的线上考试。最终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之下,本次考试成功开展,并且相较于上一期考试有了显著的进步,在这不长的两周时间里,每一刻每一幕都令人印象深刻。

      2020年12月30日,考试技术代表联络群建立,各机构技术代表陆续加入群聊;

      12月31日早,考试技术支持线上培训开展,数个小时的培训中,培训老师详尽讲解了考试的各个方面及注意事项,并发布考试指南及问题解决文件;

      2021年1月6日,设备测试开始,积极的学员们纷纷打开电脑及手机进行测试,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各位技术老师运用先前培训的知识技巧,热情地为学员解决了大部分的问题,但是因为参与的学员数量巨大,技术联络群依旧是瞬间就被各种无法解决的学员反馈淹淹没了,主办方的负责老师经过梳理,一一回复了各项问题;

      1月8日,设备测试结束,经过3天的测试,学员们都调整好了状态,准备好进行接下来的模拟考试。

      1月9日,模拟考试开始,虽然是模拟,但是各位学员都没有丝毫轻视,各位技术老师也都严阵以待,准备好为学员解决遇到的任何问题,三个半小时之后,模拟考试结束,过程虽有波澜,但最后顺利完成。

      1月16日,经过近半个月的准备,考试正式开始,各位学员认真答卷,都想让一段时间以来的努力兑现为理想中的答案;机构技术老师更是不敢懈怠,不能因为自己的工作失误让学员的努力付之东流…全国各地,年龄各异的数万名学员,仿佛都回到了学生时代,考场之上奋笔疾书,不多言语,只有屏幕上的计时在跳动着着。紧张而有序的三个半小时在高度紧张的情绪之下似乎并没有那么长,当时钟指向十一点三十分的那一刻,考试正式结束,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这一次的考试,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的情况下的又一次勇敢尝试,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之下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功。看似一场并没有什么重大意义的考试,却是一次进步,正如疫情之下重新振作起来的中国,象征着心理咨询行业也在一步一步重回正轨,相信在大家同心协力,必将成就更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