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初级职称考试虽然还有很长时间,但是留给我们学习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很多考生已经进入备考的预习阶段了。凡事都要谋而后动,准备初级考试也是这样。今天总结了一些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希望能够给大家的备考减少一点障碍。

一、 什么是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初级会计师考试由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的全国性统一考试,有统一的考试大纲、教材和考试命题,一年举行一次,批次不固定,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为9天18个批次,考试形式为无纸化考试(机考)。

二、初级会计证书有什么用?

目前各大企业在招聘财务工作人员时都会要求具备初级会计师证书,可见初级会计在就业时的认可度还是很高的,除了就业,在很多工作单位初级会计职称对升职、加薪都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三、初级会计考试那么多批次,题都一样吗?

以2018年考试为例,考试为9天18批次。很多考生认为会遇到已经考过的原题,从卷面上看,即使遇到同样的题目,但是所问的问题、选项的顺序也各有不同,而且是机考题库抽题,各批次之间的考试难度是均衡的。考生不要因为考试批次顺序影响答题情绪。

四、考试信息在哪查?

初级会计考试信息考生可以通过“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查询,但各地区间可能有细节不一致的政策,考生需要关注各地区指定官方网站。

五、初级会计师报名学历要求是?

报考人员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学历,包括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中专和技工学校的合格毕业生取得的同等学历。

六、初级会计师有哪些职业发展前景?

会计工作十分稳定,专业性强,流动性小,职业寿命长。取得初级会计证书仅仅是一个起点,还要取得中级、注会等证书,提高工作能力,未来才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各位考生要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