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会问,学习初级会计职称是报班学好还是自学好呢?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所以这个问题没有统一的答案。一部分同学是相关专业,专业课又刚好就是会计学,那么学校学习的内容已经包含初级职称的内容,,就不用再额外报班,但并非人人这样,以下几类人群还是更适合报班学习。

1、零基础、非专业的考生

初级会计教材的学习难度虽然不是很大,但它考察的内容全面,对会计工作涉及到的方方面面都进行了介绍和阐释。对非专业的同学来说,全部是陌生的内容,如果自学,不好辨别主次,专业知识理解不到位,无法吃透内容,所以这部分考生更适合报班学习的方法。

2、备考时间不足的考生

大多是考生都是在职人员,平时工作后,学习时间不足,就要用效率来追赶进度。在知识点精讲阶段,老师的讲解会让大家快速且容易的理解知识点;课后练习阶段,老师会带大家一起分析题目,迅速查漏补缺,掌握做题规律和考试技巧;冲刺阶段,在真题、模拟题的学习之外,老师还会帮大家整理复习方法、易错点辨析等。所以,报班学习能够大大提高大家的学习效率,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备考。

3、毕业时间较久的专业考生

有一些毕业很久的相关专业的学生,之前虽然在专业课或是选修课上学习过会计知识,但如果想一次性通过初级会计考试,还是应该选择一个合适的辅导班来学习。一方面毕业后会遗忘掉一些不常用的考点,另一方面考试内容会随着社会发展而变动,重新报班学习,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更新知识储备。

初级会计职称是会计行业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需要有计划的努力才能取得满意成绩的。大家在报考前一定要考虑清楚,不要做半途而废的人。哪些人更应该报名学习初级呢?

1.真正对会计工作感兴趣的人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果是从小就立志做一名财务工作者。确实对财务工作很有兴趣,学习相关知识不觉得枯燥的人。那么初级会计证早早的考完,继续向更高级别的职称证书发起挑战吧!

2.从事财务工作者

有部分考生是这样的情况,考完会计从业之后就开始财会工作了。直到会计从业证书被取消也没有继续考取会计职称证书,这部分人也是应当报考初级会计考试的。有证书傍身对于工作发展是有利无害的。况且正在从事会计工作,考证难度也相对比较低。

3.财会专业学生

学生本身就有年龄优势,学习能力记忆力比较好。会计专业的学生在就业时也用得到初级证书,对于财会专业的学生来说。一份证书不仅证明自己有从事会计工作的能力,还代表着考生在学校期间的努力。

当然,初级会计职称的考试不是简单的参加一个辅导班就能成功,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学习还是贵在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