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微博上突然冒出一个关于教师资格改革的热门话题,该话题页目前已被浏览了1300多万次,但该话题页里的一句话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在校专科大二、大三,本科大三、大四才能报考,就是这句话误导了大家。于是有不少的考生向我们咨询,真的是这样的吗?那我已经毕业了就不能报考了吗?这一期赛优教育就来梳理一下报考条件中对于年级的规定。
  社会考生请关注
  要给大家吃一个“定心丸”的是:已经毕业的考生是可以报考的!无论你在哪个省,是不是师范专业的……只要符合报考教师资格类别规定的学历要求,并且符合报考地对户籍或人事关系的规定,就可以正常报考。
  在校学生请关注
  这里的在校学生是指就读于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全日制的在校学生需取得毕业学历证明后方可报考。目前,试点各省对于在校学生的年级限制是不一样的,因此不能笼统的说哪些年级可以报考,要按报考省份来判断。
  目前山东省和浙江省两个省份要求必须是毕业年级才能报考,也就是本科大四,专科大三,其他省份都是专科大二及以上,本科大三及以上就可以报考,这一点需要考生们注意。

需要说明的是,在校学生一般只能在学校所在地报考,目前只有极个别的省份接受户籍在本省、就读学校在外省的考生报考。赛优教育提醒各位考生,在考试报名前一定认真阅读本省考试公告,切勿被混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