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的教资认定

随着安徽、河北等地

相继结束报名

有很多小伙伴也顺利

通过了教资认定,

也有一些小伙伴

在后台留言了一些问题

那今天一一回答一下

错过上半年教资认定怎么办

      首先要告诉大家,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错过了教师资格认定,都相当于自动放弃了这次认定机会,不会对下次认定产生影响,不存在冲突。

      教师资格合格证有效期是3年,如果这次错过了教师资格证的认定,可以在合格证的有效期内下一次认定时间进行认定。教资认定一年两次,具体认定时间请关注当地教育部门的公告。

错过证书领取时间了怎么办?

      如未在规定时间内领取合格证书的话,一般都会设置补领窗口或在下次发证时间一起发放。

      不过也有些地区规定:如果未及时领证的话,会视为自动放弃,取消认定资格删除认定信息。

     所以小优建议大家还是要按时领取证书,等到补领时再去领还是存在风险的。

如何领取教资证书

       首先,查看教师资格证书领取公告:在教师资格认证完成后,会出关于认证工作结束的公告,同时公告中会有领取纸质证书的时间及地点。

      其次,领取教师资格证书:考生应该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领取证书。

      注意:根据以往,教师资格证领取地点多为各地市人社局职称科等政府部门,领取时间一般在周一到周五的早9-12点,晚14-17点,注意不要因为没看清时间而白跑一趟。

公告内一般会表明领取的日期,但是注意,如果在规定日期内没有领取证书,那么一定要电话联系工作部门,每个省份都会有几个地区,由于考生没有按时领取证书,导致自己的证书自动作废,教师资格证作废就相当于需要重新考试认定。但是也有地区会进行教师资格证第二次补发,所以大家一定要多留意公告。

教师资格证可以代领吗

      教师资格证书原则上由本人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领取,特殊情况的可委托领取,委托代领取需要的资料:委托领取人员需带好委托证明(需委托人签字)、委托办理人的身份证及委托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注意:委托人领取时最好带两张身份证复印件,有些地区可能会需要,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