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甲

教师在很多职业人心目中,是一个很吃香的职业,不仅周六周日可以休息,还有漫长的暑假和寒假,一年可以比正常职场人多放三个月假期。因此,很多人都想当教师,那么当教师首先得考取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笔试采用计算机考试和纸笔考试两种方式。笔试各科考试成绩合格,才能参加面试。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情景模拟等方式进行,考生通过抽题、备课、试讲、答辩等环节,完成面试。

笔试和面试都通过之后,还要考取相应等级普通话证书,然后向资格认定机构提出申请,最后才能领取教师资格证书。

从以上可以看出,整个过程可谓是过五关斩六将啊。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容易,而且近几年报考教师资格证的人数每年都在上涨,通过率却大幅下降,大大提高了教师入职门槛,能够通过教师资格考试的人必然有着一定的实力还需要运气兼顾。

所以说,想要考个教师资格证书并不是想的那么简单的,还是要多加强系统的学习。

我想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报考教师资格证,也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我相信从中可以学习到一份技能与责任,也是一种对自我提升过程。

考生乙

本人15年考教师,现在已经是学校编制了,小学数学,兼职心理健康课程,每天工作挺轻松的,待遇也还不错,当初一次就考上了,分数很高,没报班,学弟学妹们经常来问我经验,在这把作为一个”老油条“的备考经历分享一下,希望帮助更多的人。

报名网址: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

具体详细流程:点击即可查看

切记:大部门地区都会有现场审核,切勿错过时间

建议最好选择自己擅长的科目、喜欢的科目,这是你一辈子的事业。

教师资格证面试是由5分钟结构化+10分钟试讲+5分钟答辩组成,建议大家可以拆分学习,以试讲为重点,比如对于试讲的话,可以多练习,提高自己的教姿教态,结构化可以去背一些范例答案,作为一些积累,而答辩则主要是对于授课过程这块进行追问,只要能够清楚合理表达出来即可。

注意点:报考中,小学、初中、高中,并不是一级一级的报考的哦,可以直接跳着的,直接选择就好,其中初中的资格证是可以去小学里进行授课的。

考生丙

经过近一年的备考加刷题,终于今天拿到了小学教师资格证。一路走来,从考普通话到资格证的笔试、面试,都还挺顺利的,中间也有许多的插曲。我认为考小学的教师资格证是相对来说,是比较容易的,给大家分享几条我考证的心得吧。

我考的是小学语文,笔试部分: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笔试通过→面试→拿证

普通话要求最低是:二乙,如果将来想要考语文老师的编制的话,基本上普通话的要求是二甲,所以在考证的同时,没有普通话证的要抓紧时间考。

我考试之前大概拿出2个月左右的时间,因为还要上班,所以学习的时间基本上集中在晚上。

面试我差不多准备了2-3周,我的方法是把去年面试的题目打印出来。一般是给你一片小文章,面试考试前有15-20分钟的备考时间,将教学设计的环节写下来,面试考试时进行试讲。

建议花几天时间把真题看一遍,研究一下套路,基本上都是大同小异。平时要注意自己进行训练,尽量不要紧张,表现地落落大方一些就好了。

其次说话要自信不要磕磕巴巴,要与假想中的学生有互动,不要单纯的讲讲讲。最后要有板书环节,不要出现错别字。

其实真的没有特别难啊,大家提前拿出时间来准备,有备无患!希望大家都能心想事成~努力咯!